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8  浏览:1


为做好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给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提供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我校于10月16日举办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双选会当天,吸引了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中航天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材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莅临现场进行招聘,共发布职位1377个,招聘人数20242个。从参会单位所在行业占比来看,建筑行业最多,占参会单位达57.06%,其次是制造行业为12.35%;从薪资水平分析看,6000-7999最多,占招聘总人数37.96%。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共举办线下宣讲会169场,其中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到校宣讲,共计投递简历数达5579份,招聘人数18351个。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曾在一天内接待公司宣讲数高达14家。


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校长师涌江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到各个服务点问候了双选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中铁十八局等企业招聘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并与用人单位对今年的人才需求情况、毕业生简历投递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会场设立了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点、广播通知、撰写打印等一站式服务点;特别设置了茶歇供应点,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半时光咖啡创业团队精心布置,免费供应甜品、水果以及各类热饮;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协助布置帐篷和桌椅,张贴单位名称牌,全程配合做好招聘工作,用周到热情的服务温暖了用人单位朋友的内心,获得了用人单位和学校师生的广泛赞誉。


为全力做好双选会工作,校长师涌江组织召开了双选会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2021年双选会工作。师涌江要求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提高站位,充分重视就业工作,认真组织规划,确保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双选会顺利进行。副校长赵海军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协调安排,结合分工做到职责落地;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体现我校服务水平。


此次招聘会的举办为学生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就业氛围,有利于引导学生获取企业信息,了解企业需求,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推动毕业生积极求职就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优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向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广阔平台。




(学生处供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