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平行活动“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线上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2  浏览:1

11月19日,我校参加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和萨拉热窝市政府(波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平行活动“韧性城市 智慧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年会。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15个国家39所高校和相关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会。会上,校长师涌江进行了致辞。他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应该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坚持开放、坚持互利共赢。“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高校联系日益紧密,合作逐步深化,在培养优秀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建筑类人才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与会代表能够借此良机,加强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推动联盟事业向前发展。

论坛期间,5位国内外专家发表主旨报告。分享智慧理念和技术经验,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绿色韧性发展提供借鉴。《“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发展宣言》《“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正式公布。加强区域特色发展,未来将持续推进成员间学分互认、学历互认、学位互授,推动筹备建立联合实验室及研究中心,并计划建设“一带一路”建筑文化遗产名录及数据库。

本次会议期间还进行了“2021 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的评奖,组委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愷、欧洲科学院院士Giuliano Panza为特聘专家进行指导,共10个国家的24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我校的参赛作品“姑苏渡口帆初落-基于古运河新生的客运码头设计”荣获三等奖。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