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7  浏览:1

5月6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A306会议室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师涌江,副校长李敏,副校长赵海军,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师涌江在讲话中强调,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关系全校师生生活的大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全体师生员工的责任和义务,并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方案》中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标对表,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二是要突出重点,完善机制。要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学生网格化管理体系,要制定垃圾减量化方案、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机制,要探索建立学生公寓垃圾下楼、分类与综合测评、劳动教育、美育教育考核挂钩的评价机制;三是要广泛宣传,全员参与。把全体师生动员起来,实现由理念到意识、由意识到知识、由知识到行为、由行为到习惯的转变。要注重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团学干部自觉成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要以垃圾分类工作为载体,推动师生法治教育、绿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实现三全育人目标。

李敏详细介绍了我国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历史进程及省市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我校实施学生公寓垃圾下楼以来的工作效果,强调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要以聚源头减量为根本、以全程分类为关键、以设施建设为保障,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全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赵海军提出一是要以师生为主体,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常态化,二是要认真学习理解相关文件把握好着力点,找准突破点,在过程中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在效果上经常“回头看”;三是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会上,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邓大鹏宣读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试行)》学生处处长孙彬介绍了学生垃圾下楼分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