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  来源: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2-09-20  浏览:1

为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使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展开自救,为生命和健康赢得时间,我校于914下午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特别聘请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急救联盟的相关专家在校田径运动场为2022级新生辅导员及3000余名新生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及实操培训。活动内容涉及应急救护培训和心肺复苏急救、创伤应急救护、触电急救、中暑急救、毒虫咬伤急救实操讲解以及学生分组操作、互动问答等环节。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相关专家为师生们讲解急救知识,并对每一个动作进行了示范,生动形象的演讲受到了师生们热烈欢迎。参加培训的新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演练,一丝不苟地按照培训老师的要求积极互动,实际操作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由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组织,校医务室具体实施,提升了校师生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