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共青团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9-28  浏览:1

9月27日上午,校团委在崇德楼A4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副校长赵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晓庆主持。


赵海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举旗帜,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克服种种困难挑战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共青团新学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判断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青年思想教育。完善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以青年为本,找准青年思想困惑,围绕重大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效回应青年关切,激发青年共鸣,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深化新时代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力量,形成全团大抓基层的良好工作局面。充分利用我校在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引导青年学生真正形成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自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晓庆解读了由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并针对九项措施和各项指标观测点,结合学校实际对重点团学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对今年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刘蓓蓓对本学期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与会人员还对《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团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团支部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研讨。

次会议为新学期团学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