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孙卫忠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2  浏览:1

10月20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孙卫忠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智慧图书馆构建策略与实践”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管理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杜占江主持,图书馆和信息管理系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

在报告中,孙教授结合多年来图书馆工作经验和学术研究体会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发展概况,探讨了图书馆智慧化建设相关内容,总结近十年智慧图书馆相关研究现状与主要学术观点最后从总体进程、建设原则、平台框架、软硬件条件、服务内容、预期问题、未来展望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智慧化建设情况与成果,认为智慧图书馆建设是一个动态过程和系统工程,需要有效融合信息技术和人的认知,注重人机耦合和多端协同。

报告结束后,孙教授与部分教师进行了简要交流。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观点鲜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又得到了启示,同时为今后信息管理系科研和教学工作以及图书馆服务和管理工作带来了一些新思路,报告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孙卫忠教授现任河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图书馆管理、智慧服务、知识创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SCI和EI检索论文篇。

 

(图书馆(信息管理系)供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