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宣讲团 用“青言青语”讲好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15  浏览:1

 “新时代的青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12月6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迎来一批特殊的宣讲员,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大学生站在理论宣讲的舞台上,用年轻的思维、新鲜的表达,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青年大学生心中,用他们火热的青春力量掀起新一轮宣讲热潮。

宣讲会现场

大学生宣讲员慷慨激昂的宣讲鼓舞人心。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崇德楼A306会议室门口,记者见到了正在“备讲”的财务管理192班学生张海生。张海生告诉记者,此时正在宣讲的“讲师”叫郑思思,是财务管理201班的学生,他们都来自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

财务管理192班学生张海生向记者介绍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的基本情况

今年5月7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这是张家口市第一支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经过选拔、培训、考核等环节,30多名优秀学生被吸纳进这支特殊的宣讲队伍,他们深入班级、社团、单位、中小学等举办党史宣讲活动近百场,成为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重要力量。

财务管理201班学生郑思思正在为学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现场,他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及青年大学生应该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等内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生动解读。宣讲团成员走到青年大学生身边,与他们面对面,用“青言青语”“青年味”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明白、讲生动、讲透彻,激励指引同学们朝着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室里,学生们拿着笔、本子聚精会神听讲,不时提笔记录。现场还有一群“特殊”听讲人,那就是身处崇礼赛场的90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提供志愿服务的他们,也通过微信视频在远程收听收看了此次宣讲。

 

正在崇礼赛场上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远程收听收看宣讲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青年一代要铭记昨天的苦难辉煌,要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为明天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宣讲结束,一股昂扬的精神力量瞬间“点燃”在场青年学生,引发热烈掌声。

 

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指导教师曹宇告诉记者,学校成立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就是要用青年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和社会主义的故事。

电子信息工程212班尹立冬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听了我校大学生‘讲师’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我非常激动。我一定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党的事业,努力学习,综合发展,日后回报社会。”电子信息工程212班同学尹立冬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宣讲现场学生们认真地记笔记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王美鹏通过微信视频向记者说:“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我觉得非常荣幸,我负责的是赛会成绩打印和分发。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明白了我们党正在为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着。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站在国际高度上去服务这次赛事,请党放心,冬奥有我!”

undefined

正在崇礼赛场上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

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进之志,永挑担当之责。张海生对记者说,希望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大学生宣讲团,以“青言青语”传递精神力量,以青春热血书写奋斗底色。

(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