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在研项目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9  浏览:1

518日,副校长姚冰主持召开我校在研重点科研项目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科研产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姚冰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了解了项目实施进展、目前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实施计划等。她肯定了各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目前全校高质量、高层次的项目较少,有组织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工作需要尽快落到实处;强调科学研究是持之以恒、脚踏实地、落地生根的工作,需要所有科研人员艰苦钻研、求真务实、以一竿子插到底的信念创新求索,真出成果、出真成果;需要各级科研管理部门认真组织、贴心服务、齐心协力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并不断将优秀的科研成果转化推广,确保项目落地,为社会服务、为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强调,科研项目的阶段性汇报能够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坚持常态化。科研产业处要根据本次座谈中发现的问题,拿出方案,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姚冰又认真听取了几位新引进博士教师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大家入校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高层次人才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科研提升的新生力量,大家要有效延续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角色转换、岗位需求和自身发展确定研究目标,接续创新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努力使自己尽快成长成熟,更好地用专业特长报效国家。同时要平衡好教学、科研及日常工作,要踏下心来,立足岗位、着眼学校发展大局,践行自己的责任、义务和使命,担当作为,要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朝着目标勇毅奋进,真正发挥出高层次人才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引领作用。

(科研产业处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