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同学,你好!这个秋天我们相约建院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2-09-07  浏览:1

金秋迎君来,青春逐梦时。9月3日、4日,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3300名新生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陆续平安抵达学校,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开学前夕,学生处及各院系提前对每位学生抵达学校的时间、交通方式都进行了精准的掌握,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学生总台账、拟返校学生台账、特殊学生台账、校外学生台账。为保证每位学生能够顺利返校,各院系加班加点连夜核验每位学生的14天体温监测表、健康码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建立“一对一”包联制度为新生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全体学工人员、后勤保卫人员、师生志愿者深入一线,分批轮岗轮值,精心安排迎新报到志愿服务工作。为新生提供抗原检测试剂盒、测量体温、核验入校材料,全力以赴为新生做好服务工作。

迎新活动现场,共设置了新生咨询、绿色通道、征兵入伍咨询三个服务站,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就业考研成果两个展示区,以及十一个院系报到点。




学生处、校团委、各院系为新生准备了签名墙和拍照背景墙,新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在拍照拍照背景墙前打卡,点亮自己的大学生活。

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为迎新工作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剂、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在开学前对校园内的所有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杀,为同学们做好安全保障服务。还特地设置了一批“爱心搬运”车辆为同学们托运行李。

迎新期间,学校在火车站、高速路口等点位设置接站点,实行“点对点”对接的“管道式”接站服务,确保学生们的便捷与安全。

武装部为同学们准备军训服装,为新生军训工作做好保障。

此外,还专门设置了 “绿色通道” 一站式服务点,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资助政策咨询、缓交学费、助学贷款回执确认等服务,并为他们准备了内含学习和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 ,用关怀和温暖陪伴新生度过四年美好时光。

青春正好,风华正茂。2022级新生带着满满的憧憬和期待,即将开启一段美好的大学之旅。秋高气爽,正是读书好时节,新学期,望同学们以饱满精神开启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