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2-09-07  浏览:1

9月5日,我校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师涌江、李双群、翁维素、姚冰、张立群、李敏、赵海军、徐献彬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翁维素主持,各部门及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退役大学生教官和2022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师涌江致辞,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级本科生表示欢迎,向承担军训任务的退役大学生教官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正身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能够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磨炼坚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激发爱国热情,筑牢信仰之基。他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增强职责使命,勇担历史责任,不断提升国防意识、培养爱国情操;二要树立优良的作风,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三要珍惜集体荣誉,互相帮助,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在奋进新征程中,真正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退役大学生军训教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王鹏博、2022级本科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李佳音依次进行发言。

副校长、军训团团长赵海军宣布军训团命令。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师涌江向军训团授旗

退役大学生教官在现场进行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示范、战术表演、花枪表演,充分展现了当代退役大学生“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