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13  浏览:1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210日上午,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师涌江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机关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校党委研究并拟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会上,师涌江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从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收到了预期效果。

师涌江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深入检视问题,开展相互批评,充分交流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他就重点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围绕学校“十四五”的规划布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校领导班子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河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带头强化系统观念,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重大力量。三是要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全面推进特色鲜明河北建筑大学建设目标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高等教育发展新格局中找准方向定位,谋得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定扛起扛牢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把整改落实和学校工作结合起来,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委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确保学校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是民主生活会后,要在适当范围内通报召开情况。民主生活会召开后15日内,党委组织部要将会议召开情况和会议记录报上级党组织。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