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9  浏览:1

10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圆满落幕。由于参赛学校众多,为落实防控要求,此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8所国内机械类知名高校共派出155支代表队参加此次赛事。经过参赛作品测试、录制视频汇报、线上提问答辩等阶段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2支代表队斩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再次在全国机械类名校中脱颖而出载誉而归。

此次大赛旨在提升全国高校在焊接创新技术方面的校际交流。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焊接技术工程专业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焊接方向)的在校本科生。各参赛代表队需要经过组委会的初赛选拔才能进入最终的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共26项,不超过参赛队伍的20%,奖项含金量高。本届比赛参赛学校规模与参赛代表队数量均为历届最多,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知名高校都非常重视该项比赛。

我校参赛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经过近为期一年的不懈努力,从初期设计到作品成熟,克服了种种技术困难,精益求精打磨作品到最后一刻,为大赛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三维制图、结构设计、工艺分析、成本预算、动手操作等各项能力,对我校焊接专业水平的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