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举行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9  浏览:1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11月23日下午在明德楼110教室举行了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大会。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君,武装部征兵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龙,系学工办主任刘博涛,以及退役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团的五位同学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近三百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博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王建君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国防教育和参军动员,她从国家和个人两个层面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

3E48E

随后,陈龙从“优惠政策”、“基本条件”和“基本流程”三个方面,对应征入伍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解读。他把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和各项征兵政策相结合,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3D471

接着,宣讲团的五位同学分军种分别介绍了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武警的特点以及作训方式,并分享各自的军旅生活体验。退役大学生们充分发挥榜样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点亮了青年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此次动员大会,把国防教育、征兵宣传与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感人事迹相结合,增强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动员效果。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