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倾情付出 教学工作有条不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1  浏览:1

为做好封校期间教学工作,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该院全体教师倾情付出,保质保量地开展各项教学工作。

深入课堂一线督促检查,保证课堂秩序。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带领专职辅导员每日到教室督查线上教学及学生听课情况,同时采取“在线巡课”方式不分时段随机抽查在线课程,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任课教师和带班辅导员,制定整改措施,督促落实到位,从“教”和“学”两方面相互促进。封校期间,机械工程学院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学生学习氛围浓厚,教师上课激情不减,互动频繁。

组织线上答辩,保证毕设质量。为切实保障毕业设计质量,做到“设计不延期,环节不能少”。3月30-31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了2022届478名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本次开题答辩利用腾讯会议、qq群课堂等平台以网络直播汇报的形式进行。所有毕业设计学生均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通过线上开题答辩有效把控了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质量与进度,为进一步提升该院的毕业设计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2515E

开展学生评教,提升教学效果。4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对所有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评价,活动由该院副院长刘春东主持。本次评教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从学生角度真实地反映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并将学生反馈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每一位任课教师,督促整改落实,从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线上线下结合,保障实践教学。在封校期间,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金工实习环节的开展。由于该环节实践性强,注重实操锻炼。学院统筹规划,安排了部分实习指导教师留校开展线下金工实习,同时辅以部分线上实习。留校指导教师识大体、顾大局,克服各种困难,没有任何怨言,热情饱满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实习教学,彰显了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团结奋进、乐于奉献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