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19  浏览:1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军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合林主持。学校所有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了学习。

刘建军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二十大报告十五个方面的内容,对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一国两制”、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细致解读。刘建军指出,作为思政教师要学好学透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方合林组织学习了《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每位老师都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每门思政课教学。要求学校宣讲团成员要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优势,按照学校要求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争光。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努力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