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能源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6  浏览: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头脑,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于2022年11月24日晚7:30,组织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线上宣讲会,张家口市委讲师团成员、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万霞副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能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秦景主持会议,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宣讲会,胡万霞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体结构与主要内容、分析大会主题和“三个务必”开篇,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大层面展开,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所处的国内外形势,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持的五大原则。胡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既结合了历史,又贴近了现实,将国际和国情两大方面紧密结合,层次清晰,极具逻辑性和思考性,使能源工程系参会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为能源工程系今后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活动最后,系党总支书记李树新对胡万霞的宣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能源工程系师生应当树立安全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勇于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努力锻造出更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