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副校长赵海军带队走访外语系用人单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8  浏览:1

5月13日,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视频会上,6家用人单位受邀参加了视频连线会议。副校长赵海军、学生处副处长李海波、外语系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语系主任李佳欣主持。

会上,赵海军对企业朋友和外语系优秀校友参加线上走访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办学层次、学科专业特点等情况,并表示,学校紧盯社会需求,树立复合型人才培养观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他强调,学校将与用人单位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实习基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探讨,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建立学校与用人单位长期合作机制,实现共赢。

会上,赵海军还就今年毕业生工作落实的有关情况与云端和现场的外语系各位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很多有益的指导建议,使大家进一步开拓思路,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持续抓实做细。

会上,李佳欣介绍了本系专业设置和2022届毕业生的情况,表达了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望。北京司马图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孟凡华、北京译宝翻译有限公司经理高林、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慧波、石家庄华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经理赵彬、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靳伟、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纪晓颜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历史沿革、经营理念,人才需求、毕业生招聘需求等情况,均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合作与交流,采取更积极有效的措施,和校方携手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此次就业专题视频会是校领导带领二级院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在本次走访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双向交流沟通,明确了合作意向和培养需求,也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改进方向。后续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用人单位走访形式,为落实毕业生稳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外语系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