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3-02-18  浏览:1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冀教安〔2023〕1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开学前学校用气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工作要求,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我校新学期安全稳定,2月17日下午,校长师涌江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副校长李敏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处、科研产业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对照2023年春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内容中涉及的9个方面25项内容,重点就校舍建筑安全、用气场所燃气安全、校园交通安全、食堂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安全管理和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三防”建设安全、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无死角、无盲点的督导和检查。

大检查后,学校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逐项建立台账、逐一布置整改。师涌江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两个至上”,做到“三管三必须”,聚焦校园安全漏洞短板,不断完善学校安全双防双控体系,继续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大检查力度、频次,积极对接属地公安、消防等安全部门,认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消除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18FEA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