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2-23  浏览:1

221上午,我校在崇德楼A407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立群主持,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副处长杨庆峰、王赫,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张立群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加强教育内涵建设,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转变管理理念,提升管理能力。彰显办学特色,凝练专业特色优势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第二,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组织协调教学、集体研讨交流、培养青年教师等方面的重要职能,科学指导教研室主任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第三,强化实践环节培养,切实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严格毕业设计管理,确保毕业设计质量。注重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最后,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学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革故鼎新、自强不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我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建明对教材建设与管理、专业与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管理等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部署。他要求完成上学期教学遗留任务,做好成绩评定和补考工作;引导学生订购正版教材确保学生携带教材上课;发挥教学督导职能作用,强化课堂教学管理;重新修订教学大纲;重启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验收工作狠抓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进度;做好“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报送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严格调课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等。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