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对“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浏览:1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两会”胜利召开热切关注,广大师生利用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直播,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倍感振奋,对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王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更要深刻领会、持续讲好我国过去一年和五年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领悟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战略,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任务,加大改革力度,加速推进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科建设,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特色鲜明河北建筑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贾绍宁:

“两会”的胜利召开是我们政治生活的大喜事。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期高校育人的目标,也是高校一线学生工作人员责任所在。奋斗铸辉煌,实干赢未来。在新的时代征程中,我们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要求,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进一步提高土木工程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平台,优化完善学院学科建设,致力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勇于担当作为,彰显时代特色,充分发挥高校育人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谱写时代新篇章。

无党派人士、数理系教师  李香玲:

两会的春风吹来了温暖,吹来了激情!青年是面向“两个大局”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仅从知识传业授惑,更要从思想上教育学生激励学生永久奋斗促进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通过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才,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战略蓝图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郝建华:

“春天里的两会”在满满的热情期待中召开。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催人奋进,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学生传递好“两会”信息,解读好“两会”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信息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 李嘉悦: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今年的“两会”在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中顺利开幕。中国青年报社2023全国“两会”调查数据显示,教育是今年全国“两会”备受大家关心的议题。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牢信仰、锤炼本领、提升素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建筑与艺术学院 建筑设计22班研究生 王秋鉴:

今年的两会继续开设“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通过“三大通道”让各方面代表委员讲述群众心声,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我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产业结构升级的内容进行着重理解,并重点关注国土空间规划和和新型城镇化,掌握过去一年建筑实践和建筑业现状,紧跟时代风向,在学习研究中更多的关注实践问题,努力成长成为一个优秀的建筑人!

能源工程系 新能源201班学生 安国博

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就业问题。在两会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去年新增1206万人,近五年的平均规模是1270万人,而且应届毕业生的数据还在新增,所以说就业压力依然很大。正视年轻人的诉求,重视年轻人的发展,是这次两会重要的提案之一。很多人大代表在会议中为年轻人的就业问题发声,两会新闻发言人也明确表示政府会大力增加就业岗位。种种举措都在将就业前景好的方面推动我们也应该在大学里不断的挑战自己、突破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和国家政策做到双向奔赴,做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新时代的创新者、引领者,和我们的国家一起跨越山海,追逐美好的曙光。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