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3-03-08  浏览:1

3月8日,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进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校领导及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校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师涌江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翁维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与会校领导围绕本次学习专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课程建设、主题宣传、宣讲巡讲、研究阐释,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落实好中央关于基础研究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不断巩固和加强我校基础研究的优势,在优化学科布局、推动学科交叉、实施有组织的科研方面不断发力,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