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党(校)办   时间:2023-03-22  浏览:1

321日,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崇德楼A406会议室召开。

会议听取了党委副书记、校长师涌江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加快建设“河北建筑大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分组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加快推进更名大学工作进行了认真、充分的研讨,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会议认为,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继续沿着“十四五”规划既定方向努力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各方面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是在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更名大学工作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名大学列入我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为契机,促进内涵发展提质增效,为早日实现建成河北建筑大学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23年,学校将对标更名大学目标任务,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重点实施6大专项行动,包括:教学质量提升行动、时代新人铸魂行动、聚才引智攻坚行动、科技创新领航行动、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和办学治校强基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大兴调查研究,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动担当,善作善成,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忠诚履职向难求成,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加快建设“河北建筑大学”新篇章,用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建院画卷”!

校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双群主持。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