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在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3-23  浏览:1

3月17日至19日,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许佳玲老师荣获一等奖,郝娟老师荣获二等奖,高红老师和李燕燕老师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竞赛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竞赛历时十余月,分为初赛、线上复赛、线下决赛三个阶段,经“院—校—省”三级选拔,共2万多名教师参与。初赛阶段由省内各高校举办校赛;经过选拔,59所本科院校的329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复赛,42所本科院校的127名教师晋级半决赛和决赛。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彰显了我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效。近年来,我校先后出台制定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切实把课程思政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审选用、教案课件编写等各方面,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毕业论文等各教学环节,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各环节,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