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作者:  来源:党(校)办   时间:2023-03-26  浏览:1


3月25日上午,我校校史馆开馆仪式在图书馆二楼隆重举行。师涌江校长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双群翁维素副校长张立群以及各地校友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敏主持。


仪式上师涌江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校史馆建设的广大校友和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师涌江指出,把七十年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办学治校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建设一座高水平的校史馆,是学校党委一直关心和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

师涌江强调,要充分发挥校史馆的综合育人功能,厚植师生知史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将校史馆建设成为承载历史记忆、凝练办学成果、展示办学成就、传承学校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立德树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激励师生员工的精神家园,成为连接师生校友的重要纽带。

 

892班校友、河北佰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一成代表广大校友发言,对母校校史馆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全体校友要坚持从历代建院学子艰苦奋斗的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为建设更加健康、务实、高效、有价值有作为的校友会而努力,为母校长足发展,早日实现河北建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校生代表215班尹箫在发言中表示,校史馆的建成,标志着我校在文化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呼吁同学们走进校史馆,品味校园历史,感悟校史底蕴

 

仪式最后,校领导与各地校友代表共同为校史馆揭牌,并入馆参观。

 学校各部门、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