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校团委组织收看“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3-27  浏览: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团学青年同上一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最美教师”徐川、“清华博士生”刘迪波、“嫦娥五号设计师”贺中琴、“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景强、“国家队运动员”徐梦桃、“最美辅导员”薛冰、“临沂博物馆讲解员”纪洲丽、“甘肃蓝天救援队长”於若飞等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知名高校思政教师、优秀青年大学生等深情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探讨如何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思政大课在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历史使命,弘扬“艰苦朴实 勤奋进取”的校风,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主动在实践中锤炼、在探索中求知,淬炼思想定力、涵养行为能力、厚植担当合力,磨掉眼高手低,磨掉心浮气躁,磨掉急功近利,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同上一堂主题思政课”活动更加坚定了学校青年弘扬中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和牢记初心使命跟党走、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的信心,进一步增强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