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双选会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3-03-26  浏览:1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春季招聘的相关部署,积极搭建供需双选平台,全面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我校于3月25日在学校体育场举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山东等全国各地200余家用人单位,包含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产业、房地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多家知名企业,需求涉及建筑类、土木类、能源动力类、机械类、电气类等30多个专业,提供就业职位700余个,提供岗位需求近9000人。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始终坚持一盘棋格局促就业。为保障双选会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提前召开2023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双选会协调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相关事项进行统筹安排。校长师涌江、副校长赵海军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师涌江强调,就业是社会安定的压舱石,是学校发展的推进器。他指出,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要高度重视双选会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协同合作,最大限度的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向用人单位输送人才;二是必须要抓指导、抓落实、抓效果,全面动员学生参会,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帮助毕业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三是必须要积极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服务搭建好校园双选平台,展示学校良好风貌。赵海军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院(系)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就业工作精细化、专业化程度,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有创建“大就业”工作格局的意识和魄力,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牵引,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三是要深耕细作,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把“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贯穿就业工作始终。自今年三月以来,学校组织企业专场宣讲会50余场,发布职位信息1139条,落实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意向摸排工作,确保就业工作有力度,工作方法有温度,工作效率有速度。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诚意满满、求贤若渴求职学生精心准备、蓄势待发,双方就岗位需求、薪资待遇、提升空间、发展平台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校领导一行走访双选会现场,与河北宣工机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了解单位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学生处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领导班子、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现场参会,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挖掘岗位资源,现场指导毕业生求职面试

 

 学校根据用人单位规模、提供岗位质量以及与学校专业匹配度等多方面因素对报名参会单位层层把关、优中选优最终确定参会单位名单,根据单位类别设置了工程施工区、规划设计区、综合服务区、装备制造区、征兵宣传区展位,进行分类布展,大大提高招聘效率和质量会场设立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点、院系工作点、医疗急救点、安全保卫点,提供简历门诊、政策咨询、手续办理、广播通知、撰写打印等一站式服务还特别设置了茶歇,免费供应甜品、水果以及各类热饮。双选会学校组织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史馆参观活动,并为与会单位代表准备了爱心午餐,周到温暖的服务赢得了用人单位和学校师生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