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数理系:防疫教学齐抓共管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浏览:1

自封校以来数理系秉承防疫不松懈、教学不缩水,学生不掉队”的教学理念,5个教学教研室,2个实验室均全员投入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针对教研室的课程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线下教学方案。

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针对实验课程,物理教研室、化学教研室、力学教研室排教师进入学校进行实验教学。同时各个理论课教研室每周安排教师入校进行线下授课。教师入校后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开展了毕业设计、线上课程巡视等其他教学活动。高等数学等公共基础课,每晚会安排教师进行线下集中答疑。

通过教学实践,数理系教师已基本形成了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手段,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也为后续开展相关教改教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从目前反馈情况来看,学生们对于线上线下教学效果较为满意,学习热情饱满,出勤率高。

今后,数理系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资源建设,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建立多元化的教学体系。

(数理系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