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数理系数学教研室参建的虚拟教研室获批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浏览:1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确定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439个,大学数学课程群全国共4个,华北理工大学刘春凤教授牵头申报的“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我校数理系数学教研室有幸参与建设,与全国同行专家相聚云端,助力大学数学的建设,助力高校人才的培养。

4月10日上午,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通过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以“线下+线上”的形式顺利召开,来自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的43所高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领导、特邀专家及全体教研室成员近300人出席大会。我校数理系的领导和参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虚拟教研室将秉承“敬业、守道、创新、共享”的建设宗旨,按照“四维一体,三方联动(学生、教研室人员、共建单位)”的新模式开展建设工作。

近两年,在教务处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数理系数学教研室以提升大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为中心构建了结合专业突出应用能力培养、思政发挥价值引领的融合式闭环教学模式,对《高等数学》课程进行了混合式教学改革,这次将借助虚拟教研室这个平台利用“互联网+智慧教育”的先进手段开展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教学研究活动,共享优质资源,聚焦教育教学共性问题,探索紧跟时代发展、具有前瞻性的教育教学理念和途径,实现跨域、跨界、实时交互的双线教学教研模式创新,为工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必备基础。

(数理系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