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生物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1  浏览:1

4月28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对全体师生组织进行了生物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邀请市政与环境工程何延青教授做题为《环境、生态与安全》的普法宣传专题讲座。何延青教授从什么是“生物安全”、生物安全法适用范围、如何筑牢生物安全防控制度、如何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动植物疫情等几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生物安全法的内容,以及生物安全法明令禁止却尚未引起重视的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全体师生认识到了加强生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到生物安全不仅影响个体生命安全,更关乎国家公共安全,关乎人类安全,提高了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和生物安全的防范意识。

4 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明确了生物安全的重要地位和原则,完善了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健全了各类具体风险防范和应对制度,是生物安全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统领性法律,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