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集体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1  浏览:1

427日下午,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在能环楼B317小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理论中心小组学习。此次学习由系党总支书记吴永强主持,系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了学习讨论。

市政系教师志愿者王静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领读,并结合自身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的理解和体会。王老师表示,“虽然一路走来困难重重,但是为了冬奥和冬残奥的圆满成功,一切付出与奉献都值得。虽然冬奥会结束了,但是冬奥精神将伴随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所有参会教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对北京冬奥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要向王静老师等冬奥志愿者学习,苦干实干、坚韧不拔,工作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断开拓创新。

吴永强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强调要以服务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讲好冬奥故事,讲好建院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全体师生要上好冬奥这堂大思政课,强头脑、强意志、强品质,增强我们的志气、底气和骨气。在北京冬奥精神的激励下,牢记初心使命,激扬奋进动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为实现院系高水平发展不懈奋斗。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供稿)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