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举办安全教育及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时间:2022-10-31  浏览:1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10月30日下午三点,在市政楼举行了安全教育及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培训。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实验中心主任徐利老师讲解了在实验室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并逐一做出应急处置措施演练。首先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了解实验室火灾、爆炸、中毒、触电及化学品灼伤等情况的应急措施。然后,介绍了实验室室内烟雾报警器、易燃气体报警器等安全预警装置的作用,逐一演示应急喷淋、应急洗眼器、紧急救护用品、防毒面具、灭火毯以及消防干沙等紧急用品的使用方法,并提出按规定要求合理使用。最后,师生们根据培训知识开展了紧急用品使用、突发事故处置以及紧急有序迅速撤离等实践演练。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组长吴永强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师生提出了“认识在思想上,落实在实践中”的基本要求,强调全体师生应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前,要抓住本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这个底线。同时对进入开放创新实验室开展自主创新实验的师生表示鼓励。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