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把握时代内涵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作者: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3-03-04  浏览:1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土木工程学院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平台,牢牢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实现用雷锋精神铸魂育人

学院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学生感悟“雷锋精神通过开设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理解精神内涵;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党员先锋月”等活动,践行精神实质;积极开展迎接新生、清扫积雪、打扫卫生等活动,强化奉献精神;利用QQ、微信等媒体,推送先进事迹,引导学生关心关爱他人,将雷锋精神化为自身的道德准则、行为规范,在坚守平凡中创造非凡,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学院分团委被评为2022年度“张家口市五四红旗团委”。

学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提高学生服务社会意识。成立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社区、乡村、养老院,通过开展党史宣讲、方案设计、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和主旋律,用理论和专业知识宣传党的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值班值守、配送餐食、后勤保障等工作,把雷锋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使青春在奉献中得到展现和升华。学院现有志愿者人数达1794人,参与志愿服务共计4205人次,多次获得省、市先进集体和个人。

学院坚持用雷锋精神立德树人,把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代工匠精神有机融合,开展“保护绿化,点滴做起”主题实践活动、举办桥梁结构设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创新创业计划等学科竞赛;“学雷锋标兵”评选等特色活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在北京冬奥会筹备和召开之际,学院学生积极响应,主动加入赛事服务,他们在赛场外从事技术支持、宣传报道、观众引导等多项工作,展现出中国人民热情、敬业和坚守的精神面貌,谱写出土木人勇挑重担的赤子之歌。近60位学生获得省、校奥运志愿先进个人称号。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院将继续传承和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甘愿牺牲的雷锋精神,为国家培养出具备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时代新人,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