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光明日报》刊发我校党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6  浏览:1

10月26日,《光明日报》第12版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题,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持续增进师生福祉,提高校内外群众满意度进行了深度报道。


详情请点击《光明日报》电子版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10/26/nw.D110000gmrb_20211026_4-12.htm

原文转载如下: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讯员:李汉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多场座谈会了解基层需求,结合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提案,建立基层单位工作台账,收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师生关切。

找准着力面,持续增进师生福祉。在服务学生方面,坚持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共举办线下招聘会258场,提供岗位45886个,线上招聘会65场,提供岗位3047个。在改善校园环境方面,坚持环境育人的理念,设备先进的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报告厅和体育场,各种文化园、文化长廊、景观石等人文景观日益增多,为全体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在提升教师能力方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全校教师进行师德专题培训。截止目前,已经参与培训教师2000余人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在广大教师中深入人心、反响强烈,起到良好效果。

 拓宽服务面,提高群众满意度。在校内,进行了“智慧校园建设”、组建“退役大学生士兵创新创业团队”,解决了“思政课教师人员不足”“学生宿舍供暖设备老化”等问题,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等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在校外,依托师生志愿服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在乡村、社区建立乡村振兴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红色宣讲员”“师生讲师团”奔走传诵着“习语金句”“好声音好故事”,“大手拉小手”“孝善文化行”“暖心行动”等活动品牌遍地开花,谱写出一篇篇充满时代新风的生动华章。 

 

(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